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家庭医生签约119148人!

2022年05月25日 10:39:17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萧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组织县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各级政府所在地开展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增进家庭医生团队社会满意度、提高居民签约的主动性。截至2022年5月19日,全县家庭医生签约119148人,常住人口签约率11.3%,“两卡制”系统家庭医生签约获取工分值1824.5万分。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设计“萧县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对已脱贫人口中的高血压、2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等4类疾病的患者进行重点管理,尤其是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扶人员等落实优先签约、优先服务,做好疾病预防、慢性病管理,有效防止发生因病返贫现象。

    加大宣传力度

    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契机,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开展义诊、健康教育、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内容,为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服务管理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家庭签约医生团队扎实履约,组织医疗技术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对照签约协议,针对性开展上门访视、健康体检、逐级转诊等履约服务工作,对重点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上门护理、康复指导等贴心服务,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

    强化督查考核

    将签约服务融入基本公卫服务“两卡制”中,依托健康一体机开展相关辅助检查,经常化、规范化履约,将考核结果与经费拨付、个人绩效分配挂钩,受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表扬。制定绩效考核机制,实行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对工作落后的给予通报批评,保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取得实效。(杜爱影)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8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