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亲清有约”聊心声 “玻璃之城”话发展

2022年05月24日 17:37:27 来源: 蚌埠市委宣传部

    5月20日,“亲清有约周五见”硅基新材料产业专题活动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举行。

    参加这场硅基新材料产业专题活动的企业家有: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陶立纲,北方电子研究院安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勇,康宁药用玻璃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志江,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颖,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欣,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强,安徽省徽玻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鹏,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险峰,安徽龙泉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旭,安徽威迪智能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毅。

    “优化营商环境不是一时一刻的事情,很高兴在每个周五与企业家们见面。”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热情地与企业家们一一握手,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诉求,提出推动硅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意见建议。

    “企业在吸引高层次人才方面有难度,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帮助企业招来人才、留住人才。”“建议蚌埠积极引进商业显示、车载终端显示,完善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在亲切、轻松的氛围中,企业家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共谋延链招商。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诉求,黄晓武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现场办公提出解决办法,逐一进行交办落实,既努力破解企业眼前难题,又着力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黄晓武在座谈中说,硅基新材料产业是基础产业,也是蚌埠重要的龙头产业。作为一座“玻璃之城”,蚌埠坚持节能绿色低碳的理念,依托创新资源优势,形成了硅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各家企业分别从事硅基新材料领域各项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关联性、互补性强,大家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共享和配套合作,推动形成协同互动的良好产业生态。同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资源广、信息灵的优势,和市里一起围绕目标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延链招商,推动链条更加完整,产业加快集聚,为蚌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晓武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访企业、听诉求、解难题,不断畅通企业反映问题诉求的途径,充分发挥“亲清有约周五见”“工招园”“蚌埠发布·新媒问政”等平台机制作用,对企业在线上和线下反映的问题,要及时交办、限时解决、跟踪督办,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以“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快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李扬)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8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