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紫云英人才日”诚邀四海英才来芜发展

2022年05月24日 08:18:19 来源: 安徽日报

    5月20日,芜湖市委、市政府举办首届“紫云英人才日”活动,热忱欢迎全球人才来芜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当日活动现场,发布了芜湖推出的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具体举措,以及该市出台的加强紫云英人才驿站建设、促进人才来芜参访体验实施办法。该办法提出,在人才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服务保障优先等方面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同时,发布了芜湖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大赛转化和“雏鹰计划”项目征集令,向全球人才抛出“橄榄枝”。海螺、奇瑞、埃夫特、三只松鼠等一批优秀企业,携近1100个岗位诚聘英才,并通过直播实时发布了百企万岗重点岗位15700多个,百万年薪岗位275个。

    活动现场发放了3000万元芜湖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已有2.8万多名省内外青年大学生成功抢券,持券者可来芜免费享受人才驿站入住、企业参访、美食品鉴、景点游玩等服务。

    2021年以来,芜湖市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创新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成立全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人才总服务商”和“城市HR”,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大对人才的吸引,推出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制定高层次人才“一事一议”实施细则等26项配套细则,启动实施“3113”人才工程,并专门设立了一只规模5亿元的“大学生创业基金”,努力打造人才满意的城市。2021年,芜湖市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74个、领军人才150人、高端人才1500人,吸纳3.3万名大学生在芜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全市共计认定高层次人才44人,引进外籍人才6人,新招引3112名大学生在芜就业创业。(记者 沈宫石 见习记者 班慧)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