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主题歌曲《担当》,今日首发!

2022年05月23日 15:57:47 来源: 安庆市文联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由安庆市文联和安庆市音乐家协会联合组织出品的,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干部韩龙主创的主题歌曲《担当》,美声版今日首发。韩龙作词作曲,国家一级演员孙来法演唱。整首歌曲富有很强的时代气息,层次鲜明,大气恢宏,展现出新时代中华儿女意气风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本首音乐作品用凝练的笔触,表现出亿万民众踔厉奋发,勇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前奏采用人声合唱的形式进行演绎,大气磅礴,歌颂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主歌部分,节拍为4/4,旋律意味深长,情感细腻,以叙述为主,讲述从古老的中国到青春的中国这一历史变迁;副歌部分,节奏变化为2/4,节奏明朗,振奋人心,催人奋发。全曲展现出一幅中国历史新担当的宏伟画卷。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