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乡村公益岗位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2年05月23日 09:48:40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近期,萧县杨楼镇开发了121个乡村防溺水公益岗位,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的同时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坚持选聘原则。乡村防溺水公益岗的设置,旨在带动部分人员务工的同时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在防溺水公益性岗位创设过程中,严格按照“临时、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突出重点,统一管理的原则,吸纳就业人员,尽力做到人适其岗、位适其人。

    明确工作任务。防溺水公益岗作为季节性公益岗,主要协助开展防溺水工作,工作时间为每年的5月到9月,在午后和傍晚等重点时间段对乡村生活区域内的池塘、河流及沟渠进行巡查、值守,并对在河边玩耍的孩童和在河里游泳的人进行劝阻,实现辖区水域安全防控全方位全覆盖。

    严格岗位管理。乡村防溺水公益岗位人员先培训后上岗,严格履职,加强管理。针对汛期、暑期等重点时期,落实好按需定岗、上岗培训,有效织密织牢防溺水巡防护网,积极防范中小学生、儿童溺水事故发生。(程远方董倩)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