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萧县杨楼镇:打好金“蒜”盘 走好致富路

2022年05月21日 16:55:03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眼下正是大蒜收获的季节,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杨楼镇大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收大蒜。“今年的市场行情好,趁着天气好赶紧收完,又是一笔不错的收入。”村民王漫高兴地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萧县杨楼镇新廷社区、路套村按照“保底收入+盈余分红”的方式,以每亩700元的价格从农户手中流转土地,把农户变为合作社“股东”,将土地连片集约,引入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规模化农业生产经营。如今杨楼镇的大蒜种植面积已达400余亩,带动务工人员300余人,预计收入160余万元。

    如今,大蒜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通过“党组织+党员+群众”的工作模式,因地制宜种植大蒜、水稻等特色产业,培养了一批致富能手,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乡村致富产业,带动了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朱为利 郑婉茹)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7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