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落实税费优惠 助企“轻装前行”

2022年05月21日 10:01:16 来源: 安徽日报

    5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淮南市毛集实验区的安徽隆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摞摞图纸摆放在会议室,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闪现在工程部,复工复产后的企业正快马加鞭赶进度。

    “淮南市税务部门高效服务,企业近10万元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正好用于原材料采购、员工工资发放,为我们进一步扩大生产增强了信心和底气。”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蒲素芬说。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淮南市税务局开展“千名税干进千企”专项行动,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按地理区域、行业类型梳理服务清单,并依托税企直连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QQ群等渠道,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

    淮南市税务部门创新采取“企业线上点单、党员智囊团在线派单、青年党员认领解决”的“送餐式”服务,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问题咨询,在线辅导企业办理涉税事项。淮南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丁贤凤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上持续发力,全力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区,安徽省文艺控股集团寿蜀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工地塔吊林立、车辆穿梭,项目三期工程于4月底开工,目前已顺利封顶。

    “项目顺利开工和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是分不开的。”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丛云深有感触地说,在企业为资金压力犯愁时,税务人员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迅速拿到了1459万元退税款,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淮南市税务部门依托网格化包保服务机制,组织税务包保服务人员线上听需求,线下团队“会诊”,现场办公解难题。同时,还与财政部门及银行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简化退税流程,加快审核进度,助力重点项目落地投产,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效。(记者 柏松 见习记者 张彩莉 通讯员 彭阿娜)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7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