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一企一策推动复工复产 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实现逆势增长

2022年05月21日 09:44:50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一企一策推动复工复产。2022年1—4月,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11.6亿元,同比增长31.1%,战新产值7.63亿元,同比增长21.34%,招商到位资金预计6.43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逆势增长。

    一条条生产线机器轰鸣,工人们往来穿梭,紧张忙碌,走进安徽时创铝业有限公司,到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安徽时创铝业有限公司是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根据园区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引进的新型材料企业,从事铝制品、有色金属、压延制品的加工及销售。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在园区帮助下,企业的实现稳步发展,占地35亩的二期项目也将在5月18日奠基建设。”今年以来,园区安排专人专班全程协助该公司防疫及复工,先后组织了11轮上门核酸检测,代办各项审批手续,确保该公司二期项目成功上马。据介绍,公司今年产值有望突破5亿元,较去年增长20%以上。

    安徽普瑞康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药用PVC、医用隔离眼罩、食用APET、RPET、PETG的多元化企业,产品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外销到东南亚、北美等国家。公司建有10万级药包净化车间、食品级无尘车间和医疗器械生产车间,企业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困难是暂时的,越是在困难时候,越是要坚定发展。”安徽普瑞康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当前复工复产情况和近期发展规划。目前,公司正在安装调试新的生产线,下半年可以投产,届时企业产能和效益也将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充分发挥共建优势,保障新桥板块与合淮两地疫情期间的沟通联系,打通经济“大动脉”,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在防疫、生产、销售等各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园区把企业的困难看做自己的困难,一企一策,确定包保责任人,精准帮扶。目前,园区大部分企业都能正常生产,少部分企业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复工复产,实现稳就业、稳预期、稳发展等工作目标,继续发挥经济发展桥头堡作用,为推进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奠定基础。下一步,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将同时抓好项目引进和建设,打造新的增长点,继续推进区域高质量快速发展。(王永好 季云冈)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