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巡审结合“双剑合璧”更锋利

2022年05月20日 17:14:32 来源: 肥东县委宣传部

    近日,从肥东县审计局获悉,今年以来肥东县委巡察办与肥东县审计局联动,巡审协作推动政治体检与经济体检“双剑合璧”,更加锋利。

    夯实联动机制。由肥东县审计委员会牵头,建立审计、巡察、财政、组织等多部门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采用审计先行、巡察跟进的时差工作模式,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多方面沟通协作,打通巡审工作中各环节“肠梗阻”,强化责任,简化手续,提高效能。针对巡审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重要情况,共同研讨解决方案,提高监督效率。

    发挥职能优势。借助大数据查核技术,发挥审计机关专业性强、触角广、反应快的专业优势,与巡察政治性、权威性强的优势相结合,巡审双方合署办公,共享资源和数据库,运用大数据技术快速、精准捕捉违纪违规“蛛丝马迹”,协同作战,巡深审透,形成互补叠加效果,实现了对被审单位的巡审双覆盖,充分彰显巡审融合威慑力,筑牢反腐防护墙。

    增进无缝对接。审计机关在编制审计项目计划时,与巡察办充分沟通,主动听取、征询巡察办建议,把巡察办针对领导干部进行的政治“体检”结果,以及巡察收集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纳入审计内容,无缝对接,充分发挥了审计“探照灯”的作用,提高了反腐、巡察办案精准度。

    探索同步新路。探索巡审统筹、同步实施监督,对计划内重点审计项目或巡察任务,审计组与巡察组同时进点,联查共处,成果共享,强化结果运用,共同推动问题整改,在重大问题上和关键节点、难点上共作结论,审计报告和巡察报告相互印证,双重把关,力争实现巡审“双剑合璧”后的新突破、新作为,深化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彭红玲 吴卉娟)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