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数字计量 电靓绿色低碳生活”5•20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1:50:22 来源: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充分认识和发挥计量服务数字时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作用,520日,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计量电靓绿色低碳生活”5·20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祖权,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兆庆参加活动并致辞。

    纪念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现场联合签署了“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并开展了“数字计量电靓绿色低碳生活”计量知识线上有奖竞答。

    陈兆庆提出,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承担着优化全省能源资源配置,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电力供应的重要职责,服务3400多万电力客户。电力计量涉及千家,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国网安徽电力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不断提升电力计量技术及管理水平,目前已实现全省智能电表全覆盖,建成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现电能表的全接入及量测数据的全采集。下一步将加强精准计量、智慧计量的发展和计量数字化转型研究,全力做好电力计量民生保证服务,推动清洁电能的生产与消纳,积极服务绿色低碳生活,为提高全社会计量综合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丁祖权回顾了近年来安徽省计量工作取得的成绩。丁祖权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以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为主题,以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及安徽省工作方案为主线,以加快构建现代先进测量体系为引领,紧扣计量发展规划主要目标,持续提升计量创新能力、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筑牢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省质量技术协会,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营销中心等负责人参加现场纪念活动。(孙晓萱)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6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