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大手笔!“黄金100条”兑现超1.5亿元

2022年05月19日 17:18:36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黄金100条”,即《肥西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奖补资金总量逾10亿元,其中,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超4亿元,这是千亿肥西的“大手笔”,也是肥西打造千亿规模的新能源全链条、两千亿规模的高端智能制造和五百亿规模的“产学研”一体化大健康三大战新产业集群最硬核的政策支撑。

    最近,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项目获得了肥西县“黄金100条”政策奖励,150万元的政策资金为企业后续研发和技术改造提供了真金白银的保障。

    肥西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泰禾智能,此次肥西县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政策第二批奖补项目共114个,兑现奖补资金1660万元,主要用于鼓励企业提升竞争力、鼓励企业走出去和激励规模企业上台阶。

    除了先进制造业,“黄金100条”政策涉及新能源、大健康、农业等众多领域,截至3月底,“黄金100条”政策共兑付奖补资金15002.34万元,453家企业从中受益。

    最近,肥西县招商引资工作喜事连连,众多新能源全链条、高端智能制造以及“产学研”一体化大健康产业企业纷至沓来,这也体现了“黄金100条”政策的溢出效应。

    政策溢出效应还体现在商贸服务、建筑、现代农业、金融服务、人才服务等众多领域。

    在商贸服务领域,肥西成功签约某“雪世界”项目;建筑领域,吸引15家大型国企和民营企业在肥西县注册独立法人子公司;现代农业领域,成功引进莱牧高端乳业暨大健康品牌孵化项目、中策田园康养示范园项目等高端农业项目;金融服务领域,大力推动合肥恒信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步伐,成功促进合肥艾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联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总额2.06亿元的股权融资,股权融资额同比增长890%;人才服务领域,通过创业领军人才评选,遴选出优质初创型科技创新项目8个,已落户3个,同时成功引进中国最大的贸易便利化IT服务和乡村振兴数字化服务商安徽易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张婷 许皖祥)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6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