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总投资48.86亿元!16个项目在桐城集中开工

2022年05月19日 17:18:27 来源: 桐城市委宣传部

    5月16日,桐城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力翔公司年产5亿套动力锂电池铝壳盖板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桐城市委书记章周中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致辞,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存磊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6个,总投资额达48.8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30亿元项目1个。这些项目全部为工业项目,既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有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绿色包装、机电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等5个领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桐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血液,成为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的重要引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和支撑。

    章周中在致辞中代表桐城市委、市政府向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发展未有穷期,奋斗永无止境,希望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占据领先位置的镇街、开发园区和职能部门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暂时落后的要奋勇争先、迎头赶上。

    刘存磊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深耕产业链招商,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招大引强,把准招商方向,突出招商重点;全面落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拓宽现有招引方式,以多元化方式推动“双招双引”;强化项目要素支撑,全面优化工作机制,以最佳营商服务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再掀“双招双引”新高潮,再谋项目建设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工作部署。

    参加项目开工仪式的各方嘉宾共同为合肥力翔电池科技公司在桐投资项目培土奠基。(余大国 吴磐)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6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