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全力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

2022年05月19日 17:17:54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潜山市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全力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潜山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经办大厅、宣传栏等渠道进行宣传,通过潜山融媒体中心“主播说新闻”栏目及抖音等社交网络软件播放通俗易懂的宣传片,利用流动宣传车深入乡镇村居宣传医保基金监管内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监督参与度,初步形成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医保局将组织开展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工作,并认真落实整改,务求工作实效。将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履行医保协议、执行费用结算项目和标准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现场核查,同时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以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骗保行为为重点,整治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血液透析骗取医保基金、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积极配合省、市医保局开展的飞行检查、交叉互查、重点抽查以及专项检查,以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万祖斌 潘艺)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