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广德市高规格建设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2022年05月19日 16:51:31 来源: 广德市委宣传部

    日前,走进位于广德市四合乡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项目现场,一座极具特色的徽派建筑跃然眼前。

  据了解,自去年4月份开始建设,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于今年9月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园区共分为科普教育、科研实验、技术示范、生态文明体验、生态文明修复等5大区。

  园区工作人员介绍,眼前这是已经主体完工的科普教育区,主要将面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宣传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强化公众爱护水土的责任意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引进了先进的数字体验手段,利用声、光、电多媒体展示系统逼真演示相关影像,将为来访者带来一场沉浸式的体验。

  沿着建好的道路往里走,来到水土保持技术示范区和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展示区。这里正处于热火朝天的建设当中,各类护坡形式梯田已完成,整地完成后将进行植物种植施工。据悉,水土保持试验区将引进多种气象、水文监测仪器,对不同植物、不同工程措施下预防水土流失的实际效果进行监测,以获得准确的第一手数据资料。此外,还将引进人工降雨设备,进行室外展示教育。

  据介绍,广德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前身是广德市水土保持试验站,为全省 4 个水土保持试验站之一。作为皖南山丘区花岗岩风化区水土流失区基准站,主要承担着皖南山丘区水土流失监测任务。经过 30 多年对水土流失基本数据的观测,为各级水土保持业务主管部门提供了十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为安徽省及地方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制定水土保持工作方针提供技术支撑。新建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在继承前期水土保持试验站功能的基础上,又做了延伸和扩充。作为安徽省水利“十四五”重点建设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该示范园的建设,将填补全省东部区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空白,对推动全省建设“安徽秀美山川”工程和全省的水土保持工作具有重要作用。(沈梦云喻学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