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含山:“云力量”+“她力量”为花农解忧

2022年05月19日 17:17:38 来源: 含山县委宣传部

    “五月太湖村,千花昼如锦。”走进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鑫玫沅花卉种植合作社,多个品种的玫瑰花竞相绽放,五彩缤纷,娇艳欲滴。

    合作社负责人马金龙正带着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打刺、修剪、包装全套流程有条不紊。5月以来,随着物流恢复畅通,各地鲜花批发订单也纷至沓来。据马金龙介绍,目前“520”鲜花销售黄金节点预售订单鲜花数量已经达到8万多枝,预计收益10万余元。

    然而就在不久前,受疫情影响,大量花卉无法送达外地市场,给马金龙的鲜花销售带来了难题。为了帮助合作社渡过难关,含山县各方力量一齐上阵,巧拓销售思路,号召“云力量”,发动“她力量”,合力助力鲜花销售。

    “云力量”促销,销售出路拓宽了

    面对鑫玫沅花卉种植合作社的困境,太湖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转变思路,巧用“云力量”,拓宽鲜花“云上”销售渠道。通过建立微信群、小程序等线上方式进行鲜花订单配送,帮助合作社同马鞍山市、含山县城区的花店及花卉市场建立了联系,进一步打开了合作社的鲜花销路,有效解决了疫情影响下鲜花滞销的难题。

    线上销售,线下配送。当地镇村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成员还义务当起了“鲜花配送员”,利用下班时间为群内零售订单送货上门。贴心的服务深受全市花友的欢迎。

    “她力量”助销,销售队伍壮大了

    前段时间,在对铜闸镇走访的过程中,含山县妇联主席张炜玮了解到当地合作社鲜花滞销的现状。她们主动当起了“鲜花销售员”,一方面通过“含山女性”微信公众号推送鲜花销售信息,同时对接各级妇联组织,并竭尽所能发动朋友、熟人,想方设法帮助花农打开销路。

    通过妇联前期有效的宣传,合作社接到大量订单,铜闸镇妇联主席杨成成和太湖村妇联主席马丹丹也加入了“鲜花配送员”的队伍。她们分工合作,分头负责含山县城城东和城西两个区域范围的鲜花配送,销售队伍逐渐壮大。(刘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6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