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多举措推进“国谈集采药品”落地惠民

2022年05月19日 16:45:58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为促进 “三医联动”改革,进一步打通国谈集采药品工作“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旌德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国谈集采药品”落地。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突出“国谈集采药品”采购工作是涉及民生的政治任务,要求集采联合体成员单位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集采任务,对约定采购任务未完成而通过非集采渠道采购同品种现象,将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深入调研,实地督促。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县乡村医疗机构,与院主要领导及采购负责人进行深入会谈。全面了解采购品种、数量、采供渠道、付款进度等情况,要求医院主要领导亲自抓“国谈集采药品”工作,不得出现约定采购任务未完成而通过非集采渠道采购同品种现象,尽量做到应采尽采,让老百姓用上价宜、质优、放心的国谈集采药品。

  推宽渠道,广泛宣传。策划制作了“国谈集采药品”进乡村小视频,在县内各大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医药机构广泛播放。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该县“国谈集采药品”集采工作开展情况,公开各批次国谈集采药品现价、往年均价及下降幅度,切实减轻参保群众的负担。(胡京平 戴名东 吴泽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