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织密秸秆禁烧防控网

2022年05月19日 16:45:08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5月18日,肥东县白龙镇居委会通过流动宣传车向全社区广大村民宣传秸秆“双禁”(禁烧、禁抛)的意义和好处。这是该镇狠抓秸秆禁烧禁抛,组建志愿者联盟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肥东县白龙镇早谋划、早部署,全面开展午季秸秆禁烧宣传工作。该镇及时召开了午季秸秆禁烧动员大会,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重点安排部署,对包社区包片干部的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安排,并印发了《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分发到千家万户,及时编发禁烧督查通报。

    该镇实行党委扩大会成员包片、分工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组、志愿者包地块的四级网格化工作机制,将秸秆禁烧任务逐级、逐层分解,责任细化量化,具体落实到人。镇农办组织农机管理人员对农机手进行午季防火、秸秆禁烧、安全驾驶、粉碎器安装使用技术、收割机简易维修知识等方面的岗前培训,确保农机手“明确标准、精通技术、安全生产、达标作业”,使禁烧更加专业化、机械化。镇环保办利用村村通广播在各社区进行全天候广播,宣传秸秆禁烧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播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利用流动车喇叭在各社区进行循环宣传,将文件、会议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各社区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刷写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张贴《关于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辖区学校还开展秸秆禁烧“大手拉小手活动”等有效手段,着力宣传与秸秆禁烧工作的意义,使广大群众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建立镇、社区农作物秸秆集中堆放点,鼓励农户粉碎、堆腐沤肥还田使用,鼓励果树种植业主用于育苗保温,鼓励对过剩秸秆组织外运、外销,使秸秆变废为宝。同时,镇人大、环保办、市容中队、纪委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在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