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520”领证攻略来了!婚姻登记可提前预审

2022年05月19日 16:51:31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为确保即将到来的5月20日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合肥市蜀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实行婚姻登记预审办、前置办。此外,5月20日当天,蜀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提前1小时开展登记工作,市民可在8点前到蜀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排队办理。

    婚姻登记可提前预审

    为节约办理时间,蜀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提前现场预审材料的方式办理登记业务。“520”当天,双方当事人凭借预约号携带相关材料,直接签字领证,安全便捷高效。目前,蜀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520”结婚登记已预审约150对。

    窗口提前1小时上班

    5月20日当天,蜀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提前1小时上班。早8点前,婚姻登记当事人可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有序排队,提前来现场预审的当事人需要在预约等候区有序排队。

    证件材料不可缺少

    蜀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醒,新人双方需有一方为合肥市(包括各县区)户籍。双方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原件、3张两寸近期合影证件照片等。

    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蜀山区民政局特别提醒,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当事人在办理登记前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记录,无带星、黄码,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劝导亲友不要陪同前往。所有进入婚姻登记机关人员需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调度指挥,严格落实安全社交距离、两码查验、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规定,不逗留、不扎堆,业务办理结束后按照指定出口尽快离开。(王艳 王勤 孙雨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6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