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巢湖经开区税务局:退税审核给力 市场主体活力倍增

2022年05月19日 16:45:36 来源: 安巢经开区

    自2022年4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开展实施,安巢经开区不少企业享受了国家“退税”大礼包,让市场主体活力倍增。

    “税务人员主动向我们宣传退税政策,纠正我们退税过程中的问题,让我们多退了一百多万元的存量留抵退税,真是太惊喜了!除此之外,还全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重新申请退税,真是既贴心又方便!4月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困难,现在这4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这下盘活了我们的现金流,增强了发展底气。”安徽澳新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

    日前,安徽澳新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留抵退税,国家税务总局巢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审核人员发现,该公司填报退税有关数据时,统计口径有误,且只申请了增量留抵退税未申请存量留抵退税,随即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向其宣传留抵退税政策,纠正其数据统计口径,逐步辅导企业重新申请,帮助企业成功办理留抵退税。

    受到这个惊喜“退税”礼包的,还有江苏畅游天下房车俱乐部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经审核该公司是微型企业,从2022年4月起,既能退增量留抵退税也能退存量留抵退税,但该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增量留抵退税金额为0元,审核人员立即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告知其申请时没有勾选增量留抵退税,并通过微信图文并茂地指导财务人员进行重新填报,最终成功办理退税57万元。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为确保留抵退税税款快速直达纳税人手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安巢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辅导,“点对点”推送,组建专班,做到专人辅导、专岗咨询、专区受理、专人跟踪督办,尽力实现留抵退税“审核审批”当日内办结,用贴心服务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王雨琪)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