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蚌埠减免房租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2022年05月19日 08:21:10 来源: 安徽日报

    “减免房租对我们来说是最直接的帮助,现在流动资金非常宝贵。”日前,将企业开设在蚌埠经济开发区传感谷产业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3月中旬收到经开区财政局发来的通知,免收3个月共计15万元房租。

    今年初,蚌埠市出台文件,明确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免收今年2月至4月的房屋租金,同时明确转租、分租的,免收房屋租金须落实到最终承租人,以此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中面临的现实困难。政策出台后,该市各县区立即对符合免收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出租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统计上报。

    蚌埠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主动联系承租方提供免租资料,简化租金免收程序,明确操作流程;专门组织人员以走访企业现场、电话询问承租方等方式进行督查核查,确保租金免收政策真正惠及最终承租人。目前,该市免收租金政策已全部落实到位,3000多家小微企业和工商户从中受益,减负金额超过6000万元。(通讯员 靳瑾 刘怡鑫 记者 孙言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6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