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六安市叶集区:“有名有姓”的小菜园

2022年05月19日 08:11:52 来源: 六安市委宣传部

    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孙岗乡棠店村坚持“党建引领、干部带领、社会认领”的思路,按照“四季有绿、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有菜”要求,充分利用好村内闲置空地,打造爱心小菜园。

    小菜园“成长”有保障。棠店村采用双线发展保障小菜园的成长与管理。认领小菜园主人可以自己种植蔬菜,亲身体验农事乐趣,也可以委托村级聘请有经验蔬菜种植能手进行专业管护。蔬菜成熟后会由叶集徽姑娘农业服务公司免费配送上门。

    小菜园“质量”有保障。为了保证蔬菜质量和安全,村级明确专人做好全程服务和管理,优选种植蔬菜经验丰富的脱贫群众,根据群众的需求和节气时令种植各类蔬菜,用纯正的农家肥种最优质的蔬菜。为加强后期有机蔬菜种植的全程管理,结合数字农业发展安装直连户主的APP监控,让各位小菜园主人能24小时实时掌控播种、施肥、浇水、采摘全过程,实现蔬菜质量安全全程追溯监管。

    小菜园“收益”有保障。将村集体经济组织以每亩300元流转农户的坡地12亩开发成爱心小菜园。小菜园以25平方米为一个单元格,公开为城乡有条件的居民以1488元/年的价格认领,每亩年收益约3万元。小菜园的开发不仅让农户们通过流转土地获得了土地租金,还带动了脱贫群众在爱心菜园里种植蔬菜获得就业收入,并且小菜园的剩余收益将全部用于帮扶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姚鸽)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6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