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亳州市召开网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18日 16:38:21 来源: 亳州市委宣传部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规范城区网吧市场管理,增强网吧业主法治意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5月17日,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2022年亳州市网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调度。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网吧行业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的处罚力度更大,因此各网吧业主要严格遵守法律要求,做好实名登记工作,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二是各网吧经营场所要增强安全意识,全面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屋安全问题自查自纠,及时排查消除场所内各项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做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四是结合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注重净化环境,优化服务,提升形象,做到文明健康上网,合规守法经营,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需要。会后,网吧经营业主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和安全生产承诺书,并表示严格按照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保障网吧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加大市场检查频率和监管力度,采取错时执法和常态监管相结合的方式,以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不实名登记等违法经营行为为重点,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严惩重罚违规经营网吧,优先扶持遵规守法网吧,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推动文化娱乐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蒋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