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三举措”引领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

2022年05月18日 10:06:25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宣城市郎溪县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强县和人才兴县战略,不断加大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引导和培养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家队伍,助力郎溪高质量发展。

  创新学习方式,促进素能提升。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筑牢企业家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组织200多名非公企业代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力量。搭建企业家互相学习交流平台,开展“企业家走企业”活动,交流探讨企业经营管理经验,提高企业家的经营管理能力。抓好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老一代企业家“传帮带”作用,着力养成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有创业创新活力的高素质新生代企业家。

  完善培育机制,促进健康成长。健全选人用人机制,高质量完成民营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优化队伍结构,在市县人大、政协换届中,推荐优秀民营经济代表75名。注重教育培养,连续三年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举办“郎溪县百强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每期遴选50名企业家参加集中学习培训。2021年举办“新生代企业家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组织50名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青年企业家开展培训。2022年,计划对年产值2亿元以上骨干企业及年纳税300万元以上明星企业负责人开展培训,并将其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活力迸发。发挥经济部门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不定期召开政企对接会,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听取企业家意见,了解企业家困难和现实需求,着力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常态化开展进企业走访活动,协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引导企业克服困难,做大做强,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与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法律服务日活动,每周二为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加强与银行和担保公司等部门的联系,多渠道、多形式帮助企业融资,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引导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等公益慈善事业,全市“百企帮百村”表彰大会上,郎溪50多家企业被评为“爱心企业”,50多位企业家被评为“爱心人士”。(袁新伟 黄宇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