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汇“智”,风云再起

2022年05月17日 19:40:20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初夏时节遇“小满”,肥西三大“战新”产业已麦浪滚滚。

    小满“不满”,千亿肥西“智”在千里。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肥西人才品牌“创智汇”,将以“出‘汽’‘智’胜,‘健’证未来”的主题,再度盛“装”而出。

    “创智汇”何以风云?且回首一瞥。

    因为“创智汇”,起步营业额只有40万元的艾创微完成了超亿元A轮融资。2019年,从“创智汇”脱颖而出的艾创微负责人潘俊,脸上却堆有愁云:资金卡住了他们技术通向市场的渠道。这时,作为大赛配套基金的肥西天使投递来了橄榄枝,提供了500万的融资资金,解决了潘俊的燃眉之急。

    随后的一切顺理成章。随即,肥西天使投、产投、合肥创新投、省三重一创基金相继投入,艾创微完成A+轮融资“蝶变”。

    2019年,肥西县第五届创智汇大赛上,一位叫李兵的青年人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同年,由他创立的合肥小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肥西横空出世。

2.艾创微-公司

    2022年一季度,该公司订单超400万元,相比2021年增长100%。今年,他们的目标剑指2000万元。未来三年,该公司力图产品深入到500家以上的矿山,营业额力图突破2亿元。

    2020年创办拉塞特机器人的曹井管也是“创智汇”大赛的受益者。当初,企业落户肥西急需生产场地,扩大产能。肥西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等有关单位会同肥西经开区通力协作,迅速帮助曹井管找到了合适的厂房。2021年,企业全年营收超2000万元,顺利实现企业“升规”。

拉塞特

    同时在肥西县有关部门指导推荐下,曹井管2021年获得合肥市“庐州创业英才”称号,2022年获得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带头人并通过了省特支计划的现场考察。

    这是人才的胜利,也是肥西县创智汇培育出的一棵棵欣欣向荣、茁壮成长的科创之树的缩影。六年间,肥西“创智汇”从育苗成木,再到种树成林……

    6年来,肥西“创智汇”大赛累计吸引670多名人才参赛,选拔引进13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市级以上人才19名;催生发明专利320多项,引进硕士以上人才600多名,集成投入支持资金4亿多元。新引进的33家科技型企业,已有11家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扶持的64家县内企业,已有20家企业进入肥西上市后备企业名录。

IMG_9992

    今朝,“风云”再起。

    第七届“创智汇”将于5月18日正式启动,同时开通报名渠道。此次大赛聚焦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制造、大健康(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大赛搭台,遴选一批优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三大战新产业集群建设“选苗育苗”,同时培育出一批县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论“剑”需英雄试“锋”,论“智”要人才较“慧”。

    若君有“意”,肥西捧心而待。(陶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5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