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储能电池行业龙头派能落户肥西

2022年05月17日 19:41:00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5月10日,2022年安徽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其中,作为储能电池国际龙头的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肥西签约,计划在肥西投资建设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总投资约50亿元。

    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户肥西,弥补了合肥市储能电池领域的空白,对产业链补链、强链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标志着肥西县三大战新产业之一的新能源全链条产业集群又迈上了一个新高度。

    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储能行业龙头企业,一直专注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领域,于2020年在A股上市,其储能产品广泛应用于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2020年派能科技在全球户用储能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

    目前,派能科技在江苏、湖北共建设三大先进制造基地,涵盖电芯制造、电池PACK、系统集成,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基地、江苏省磷酸铁锂电池工程研究中心。

    据悉,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规划建设电池制造和系统集成厂房、研发中心、员工宿舍、仓库等配套设施。

    项目分两期建设,每期建设5GWh电芯和系统组装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1.2万平米。

    项目计划选址肥西县紫云湖片区,也是肥西县“三区一带”规划以来引入的首个重大项目。项目用地约300亩,其中一期项目用地约180亩。项目计划2022年12月开工,2024年开始分期投产,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亩均产值约3300万元。

    此次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落户肥西,必将为肥西县新能源全链条产业集群注入强大动力。(刘成璐)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云直播】重走红军路 寻访汤家汇

    【新华云直播】重走红军路 寻访汤家汇

  •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5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