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发挥统战优势,纾困解难助企稳生产

2022年05月16日 16:27:44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今年的疫情给我们企业正常生产带来了一定压力,然而今年1-4月份我们企业产值达到4000万元,同比去年同期还增长了30%,这与巢湖市委统战部门给予我们贴心服务息息相关,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也增长了我们生产信心。”安徽巧侬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芒说。

    安徽巧侬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居巢经开区亚父园区,是巢湖青年商会会员企业,集蛋糕、曲奇、西点、烘焙半成品与速冻餐饮食品为一体的专业研发与生产企业。5月13日,巧侬食品生产区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都在忙碌加工生产各类产品;在一楼电商打包车间,八九名女工正在为线上电商平台下单的手抓饼、披萨、蛋挞等产品打包、装箱。

    夏芒说:“疫情期间,我们遭遇到最大困难就是物流不畅,巢湖市委统战部在上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及时与交通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顺利解决了异地原料供应运输难题,确保疫情期间我们的产品质量稳定如一,企业产值实现大幅增收。”

    今年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巢湖市委统战部未雨绸缪,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引导和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基层统战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服务经济发展。采取多种形式,实地走访生产企业,精心组织多方力量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建设、用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积极收集、广泛宣传疫情期间相关优惠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金融政策。

    安徽优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2018年巢湖市委统战部招商引资企业,坐落于居巢经开区夏阁园区,是上海优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的专业聚酰胺隔热型材生产基地。5月13日,在安徽优泰公司一间隔热条挤出生产车间看到,车间内一派火热生产场景,80条生产线全面开工生产,工人们忙碌不停。

    企业总经理夏效春介绍:“疫情期间,巢湖市委统战部协调多人配合我们物流配送车闭环管理;同时市委统战部还主动做好跟踪服务,尤其是协助我们做好上海产区的产品运输和生产保障工作,确保企业运转,稳定员工就业。3-4月份,我们产能环比增长了40%。”

    位于柘皋镇的巢湖市鑫皖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经省发改委核准、由杭州锦江集团投资新建的1x30MW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疫情期间,柘皋镇统战干部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以包括鑫皖新能源企业在内各民营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做好用工信息发布、疫情防控指导等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服务好、保障好、解决好疫情防控下的企业生产、生活,为企业解难题、强信心。

    巢湖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巢湖市委统战部会同市工商联深入300多家民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共梳理各类生产困难和建议100多条;同时,市委统战部还进一步关注企业在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方面存在的难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解决,确保各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贡献统战力量。(黄庆松)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5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