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日报】合肥推出普惠金融“稳岗贷”

2022年05月16日 10:55:31 来源: 安徽日报

    5月14日,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合肥分行签署合肥市普惠金融“稳岗贷”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2022年中国银行合肥分行将为通过人社部门筛选、合肥市内就业稳岗效果好的小微企业提供总授信额度不低于10亿元的专项贷款。经过前期申请,当天共有18家小微企业率先获得首批6386万元贷款。

    据悉,“稳岗贷”主要用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薪酬发放、技术创新、设备升级改造等需求。享受“稳岗贷”的企业是经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稳就业的优质小微企业客户,包括但不限于近两年社保缴纳人数稳定、就业用工情况良好的小微企业。贷款期限为1年,优质企业可延长至3年,面向合肥市符合申请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单户不超过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结合企业特点和实际需求,重点通过信用贷、抵押贷以及其他担保方式贷款等,为符合“稳岗贷”条件的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据介绍,符合“稳岗贷”条件的小微企业还可享受绿色审批通道。材料齐全,仅需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审批。此外,对于优质客户,贷款利率最低可至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3.7%)。优质企业贷款到期后,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最长3年的“无还本续贷”,3年期内仅缴纳利息,无需还本。(记者 洪放)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云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5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