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公证”助力担保携手服务企业

2022年05月15日 18:16:53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作为界首市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界首市发展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扶小微、广覆盖、低费率、可持续、保安全”的原则,坚持政策性定位,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管理机制,防范金融风险,优化补偿机制,提高市场化运作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开展政银担互动,做强新型政银担主业,充分发挥融资担保的桥梁和杠杆作用,助力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

    早在2017年,市担保公司与安徽省界首市公证处协商并达成合作意向,通过“赋强公证”的形式,合力破解企业“弱资产”融资难题,增强企业融资能力,有效发挥企业资产作用。

    以往,市担保公司在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企业土地、厂房因未获得产权证而无法到登记部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导致无法从银行直接获得融资。这类资产不能有效作为反担保措施一直是企业融资过程中的制约点。市担保公司与界首市公证处开展“赋强公证”业务等合作形式,有效实现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通过对无证资产抵押合同“赋强公证”的形式,对债权文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

    截至目前,市担保公司协同界首市公证处,累计为企业办理“赋强公证”近800笔,有效降低金融信贷风险,同时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赋强公证”举措出具执行证书39笔,有效节约了担保公司追偿人力、物力以及时间成本。

    在合作过程中,市担保公司经与界首市公证处协商,将公证费由原有的3‰降至1‰,有力推进“赋强”类公证领域服务质量的高效化、便捷化、优质化。(徐丹阳 段文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 最美职工|一曲黄梅唱响大江南北

    最美职工|一曲黄梅唱响大江南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5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