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4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2022年05月15日 09:09:27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统计数据,4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

    哪些商品和服务影响了居民消费价格?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约0.81个百分点。其中,涨幅最大的是鲜菜和鲜果价格,鲜菜价格上涨35.5%,影响CPI上涨约0.63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22.0%,影响CPI上涨约0.39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18.7%,影响CPI下降约0.74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31.2%,影响CPI下降约0.56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7.4%,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4%,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1%,衣着价格上涨2.0%,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0.9%。(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 最美职工|一曲黄梅唱响大江南北

    最美职工|一曲黄梅唱响大江南北

  • 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感受“智慧农业”

    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感受“智慧农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