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青廉说”激活青年“廉动力”

2022年05月14日 16:58:47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为激励青年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11日,界首市西城街道开展“青廉说”主题沙龙活动,来自办事处2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学廉规、看廉片、青廉说、上党课、赠书签5个环节。会前,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发放了书籍。观看结束,大家畅谈工作经历,谈想法、谈体会,参会的年轻干部纷纷各抒己见。

    青年干部代表李夏丽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能够接受这样的廉政教育,要感谢组织的帮助与关怀,应该心怀感恩,心存畏惧,要做一个组织和群众依赖的人,做一个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做一个亲属可以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能够问心无愧的人。”

    党课上,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守坤以“青廉说”为主题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专题党课,肯定了青年干部扎实肯干、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并结合西城工作实际提出了殷切期许。他强调,“要扣好忠诚信仰的扣子,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锤炼各种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提升个人素质能力;要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发挥不怕吃苦的精神,保持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志;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上网听民声、下网解民忧’;要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人生只有一次,青春无法重来,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活动结束,与会年青干部都收到了街道党工委书记赠与的廉洁寄语书签,拿到书签后,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陈颖当即就把书签夹在了常用的笔记本里:“这个书签我非常喜欢,不仅方便我平时看书做标记,更提醒我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规范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青廉说”是西城街道举办的以青年群体为对象的廉洁教育活动,既有“台上”以案“说”法,也有“台下”宣誓“说”廉,大家神采奕奕、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西城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下一步,西城街道将持续强化年轻干部守廉助廉的责任担当,让年轻干部带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温慧慧)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