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种下金银花,采得“金银”来

2022年05月13日 17:46:57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金银花开,香飘四溢。在舒城县河棚镇滨河绿色休闲长廊西侧的河棚村特色中药材种植基地,这里100多亩的金银花开了,一簇簇金银花挂满枝头、芳香四溢。村民们穿梭于花海中,采摘金银花,一派繁忙喜庆景象。

    据了解,金银花为多年生半常绿藤本植物,以干花入药,是一种集保健、药用、观赏及生态功能于一体的经济植物。

    河棚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特色中药材种植,引进的是金银花优良品种,花期长、产量高、种植范围广,目前发展种植面积100多亩,现已进入采摘期。

    连日来,河棚镇河棚村当地农活不忙的村民来到该金银花种植基地参与采摘,村民把采摘来的金银花称重后交给村里,由村集中进行专业烘干,加工包装成品再销售,村民按采摘的金银花多少取得劳动报酬。河棚村特色中药材金银花的种植,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增加了群众家庭收入。(沈业忠)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4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