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铜陵铜能电力工程公司发挥监督联动作用

2022年05月13日 17:17:17 来源: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近期,铜陵铜能电力工程公司对照网、省公司巡察典型性、共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活动,通过对照分析、梳理摸排、落实整改,全面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

    一是精心筹划,压实部门责任。由该公司自纠自查领导小组,由纪委牵头,按照巡察典型突出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摸排,通过问题自查发现问题,整理清单台账,按“部门管理、分级负责”,逐级压实责任,落实整改自查存在所有问题。

    二是紧盯任务,严控风险排查。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在自查上重点查死角、补漏洞、消盲区,对未能主动发现问题,对工作不认真、敷衍塞责,自查自纠后被查实的,从重或加重处理,同时按“一案双责”要求,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三是加强监管,巩固治理成果。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各单位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已周报形式上报整改成果。同时,结合近几年发现的巡察情况对各类发生的问题,制作《典型问题、共性问题手册》下发到各部门传阅,加强防范风险辨别能力,认真分析突出问题原因,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法,着力完善内部管控,杜绝发生类似典型、共性问题。(郭国 杨亮亮)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4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