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郑蒲港新区:“双招双引”不停步提质增速显成效

2022年05月13日 17:15:25 来源: 郑蒲港新区

    为促进新区经济建设,助力全市三年制造业倍增计划实施,今年年初,郑蒲港新区启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行动”,明晰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发展新兴业态,强化人才招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聚焦主业 加大招商力度

    瞄准新兴产业,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引资成效。一季度,签约中南光电等项目17个,总投资115.6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个。在全市招商引资一季度考核中,各项考核指标累计得分分类排名第一,获得一季度招商引资“赛马计划”冠军。梳理三大主导产业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等龙头企业400余家。

    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组织开展3次省、市领导集中接访企业活动,组织安排新区20家企业参与,并及时办结企业诉求。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对“四送一服”平台反映问题及时收集、记录、分解、交办、销号,在三月上旬开展的省“四送一服”电话回访中,包保的78户企业,回访45户,回复率57.69%,在全市九个载体中排名第二;包保的59个项目,回访31个,回访率52.54%,在全市排名第一。

    做优平台 发展新兴业态

    立足新区特色,积极拓展新兴业态,持续提升平台影响力。实施限上商贸企业引育行动,加强部门协调、跟踪服务,通过比对税务系统、企业注册数据,把达到限额以上标准的经营单位纳入培育范围,做到应统尽统,累计新增健生、辰希等限上单位8家。梳理综保区相关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11项,正在推进综保区内企业全流程“外发加工”模式、内陆区港联动监管一体化新模式等3项案例的复制推广工作。日前,马鞍山众诚保税仓储有限公司总价值490万美元的货物通过无感验放模式,顺利完成货物进出区操作,标志着综保区进入了无感验放通关新时代。

    招引人才 夯实人才基础

    积极完善人才政策,研究起草《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创业人才新区的若干意见(试行)》,在市人才政策基础上结合新区产业发展,适当拓宽和延伸。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政策申报,完成6名高层次人才省级政策申报工作,启动2022年度第一批次龙马工程申报。助力企业招工,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等社会招聘28场次,62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数2042个。(丁刘彬)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4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