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三点”发力激活营商环境“一池春水”

2022年05月13日 14:49:28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潜山“三点”发力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为企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到目前,全市新签约亿元项目17个、投资额29.07亿元,开工项目10个。

    瞄准焦点,丰富活动载体。该市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成立17个助企服务常态化工作组,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体系,搭建政企“直通车”,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至目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服务活动30多场次,29名市领导开展现场办公活动,走访调研146家企业,收集企业发展扩建、技术改造、招工用工等各类问题106个,安排102个单位、275名干部“一对一”对接帮扶345家重点企业、69个重点项目。

    紧盯难点,创新工作机制。建立“日晒、月评、红黑榜”工作推进机制,引导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搬迁“三个一线”的党员干部“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推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制度、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全力为项目搭桥、为企业解忧。今年以来,搜集各类意见建议190余条,联系涉企相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员工招聘、政策兑现、土地出让等问题170余件。

    打造亮点,提升服务效能。推出“7x24不打烊”政务服务,开通长三角93个高频事项、跨省通办74个事项的“一网通办”,推出12项“一次办”服务、新增289项节假日“预约办”事项,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实际难题。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简化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总投资58亿元的慧儒铜箔21天签约即挂牌、40天拿地即开工,目前一期主体工程正在建设,计划10月份正式投产。(叶菁 张琦 朱礼普)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4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