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营商·商赢】宣城:“一改两为”见真章 抗疫助企促发展

2022年05月13日 10:59: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3日电(周雨濛)“受疫情影响,我们在运输和资金方面出现了困难。宣城市政府及时采取措施,帮我们开具通行证明、延迟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这才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营。”谈到宣城市在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大双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宣城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出台《宣城市当前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举措》,用“真金白银”“硬核措施”全力支持相关行业和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提振信心、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据了解,《宣城市当前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举措》主要包括缓解企业缴费压力、减免企业房屋租金、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企解决运输困难、支持制造业升级增效等八条举措。一系列举措实行以来,像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一样受益的企业不在少数。

    “广德的领导上午11点到公司调研,下午5点我们就拿到了安徽至上海的运输许可证,凌晨我们的货就运送到了客户手里。我们是供应商里面供货最快的呢!当初选择落户这里真是没错!” 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感慨道,“原本年底前才能兑现企业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也提前了,极大缓解了我们流动资金的压力。”

    据悉,今年以来,宣城市按照“一名市级领导+一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名县市区负责人+一名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组合方式成立32个帮扶小组,对应联系320户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并分类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全面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精准解决宣城市企业面临困难,特别是企业提出的资金、土地、用工等要素支持和相关政策需求,交由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地系统研究,推动同类问题解决。

    此外,宣城市纪委监委和市经信局等单位主动创新,共同搭建开通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实现“码上监督马上办”,着力发现和破解影响该市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平台开通以来,共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100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84个,办结率84%,无逾期未办结事项,企业满意率95%。

    目前,该市已拨付制造强省和民营经济项目71个,资金8483万元。市财政兑现30户宣城市工业互联网标杆和示范企业奖补资金400万元。帮助融资担保机构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无抵押质押担保业务补贴293.35万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宣城市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96个、总投资462亿元,新开工44个、总投资150亿元。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