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湾沚区:真心真抓真金 为服务业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2日 17:33:39 来源: 湾沚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促消费稳增长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帮助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芜湖市湾沚区商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通过“真心实意强服务、真抓实干求实效、真金白银增投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真心实意强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湾沚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疫情对服务业企业的影响,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多次带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顶格倾听企业呼声和诉求。区商务局建立重点企业服务联系包保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湾沚区宜尚酒店店长吴义信说:“湾沚区商务局工作人员经常来酒店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帮助我们解决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有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真抓实干求实效,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的影响,湾沚区商务局积极开展“皖美消费 乐享湾沚”系列促消费活动,充分利用“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时机,组织商家有序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做大消费市场。“‘五一’期间,我们超市开展了‘五一到五折到’促销活动,参加活动的商品种类多达3000种,品类齐全。”湾沚区大润发超市经理吴小林说,“我们将给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买得放心、买得安全。” 该区商务局采取“线上+线下”“政府+企业”等联动方式,统筹协调市场监管、文旅体育等部门形成促消费工作合力,鼓励商业综合体、品牌商家和企业积极参与,推动消费领域深度融合。

    真金白银增投入,助力企业稳健加速

    “今年以来,疫情给我们餐饮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虽然我们开展了多项拓展业务,但还是压力巨大。我们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一问题,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立即出台了一些政策,给予了我们相应的资金支持,我们更有信心继续向前!”湾沚区书香酒店负责人郭红说。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服务业企业健康发展,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湾沚区出台了《湾沚区促进服务业领域相关行业发展若干政策》《湾沚区促进重点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举措》等一系列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真正和小微企业一起共渡难关,提高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能力,实现稳就业、稳企业、稳市场、稳信心的政策预期。(陈吉军)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4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