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强化监督 筑牢防疫“安全网”

2022年05月12日 16:45:45 来源: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纪委坚决执行防疫工作要求,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多措并举,靶向发力,坚决做到疫情不退,监督不止。

    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提升“免疫力”。颍上供电公司纪委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对营业大厅、防控物资储备、公司大楼出入管理等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把监督工作日常化,日常监督经常化,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出现的管控松软、防控工作力度不够等现象,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深化联动协作,量身打造“防护服”。颍上供电公司纪委深化“平时督查+专项监督”“监督部门+专业部门”两项监督联动机制,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一线,切实防止发生疫情防控履职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加强与办公室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防控工作重点难点和堵点,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沟通协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疫行为”。疫情防控工作中,颍上供电公司纪委坚持“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责任部门和单位立行立改,并及时向纪委反馈整改情况,对防疫整改不力、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颍上供电公司纪委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在“严”的主基调上,监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落实不到位、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过硬作风,醒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王仁辉)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4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