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杜集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12日 16:18:10 来源: 杜集区委宣传部

    5月9日,淮北市杜集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淮北市委常委、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并讲话。杜集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史庆超主持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姜颖指出,近年来,杜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镇(街)人大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政治建设展现新高度,服务大局迈出新步伐,代表工作彰显新作为,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深化法治杜集建设、推动全区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提供了重要保障。

  姜颖要求,要坚持人民立场,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行使国家权力、实现当家作主,努力使每一个决议决定、每一次监督,都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依法履职,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各级人大要把准大方向,找准切入点,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服务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会上,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解读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区领导王瑶菡、丁铁力、许纪江、孟磊、冯轶、王永生等出席会议。(申正亮 段飞)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