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金寨县斑竹园镇:群众在哪里 文明实践就在哪里

2022年05月11日 17:24:26 来源: 六安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金寨县斑竹园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创新活动载体,灵活活动形式,推动文明实践融入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笔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为了谁”+服务群众常态化。斑竹园镇常态化开展各式各样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开展“上门理发、量血压、辅导留守儿童写作业、帮助做家务、换灯泡”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我是谁”+志愿服务精准化。斑竹园镇金山村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成立志愿服务队6支,志愿者注册正式成员460人。成功打造“理论宣讲、青少年红色教育、阳光卫士你我他、生态护林”等7类志愿服务项目,在传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持续开展清洁村庄、美丽庭院、书画辅导、农技服务等普惠性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深度融合。

    “近距离”+文明实践灵活化。斑竹园镇金山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对村网格员和红白理事会志愿者开展培训。同时根据群众生产生活习惯及实际需要,实践站采取了流动模式,将实践平台设在志愿者和群众家中,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到哪里”,使文明实践场所真正成为无缝隙、全覆盖的“百姓之家”。(涂银雪)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4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