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庆市税务部门开展“一十百千”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11日 17:24:38 来源: 安徽省税务局

    “在税务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及时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这笔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正常的生产进度。”收到122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安徽省克林泰迩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文龙说。

    安徽省克林泰迩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橡胶再生产制造,由于前期投入厂房建设和生产设备购置,加之购买原材料必须是现款现货,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大。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安庆市税务部门“专家团队”成员主动与企业对接,开展“一对一”培训辅导,结合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

    “为了深入对接重点企业的涉税需求,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我们探索建立全程跟踪、精准施策的税务帮扶机制,开展‘一十百千’专项行动,助力企业发展。”安庆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自2022年3月起,全市税务部门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1个主题,全年确定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医工医药等10个重点领域,抽调全市123名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一对一”精准服务千户企业,打造“一户企业、一个档案、一名网格员、一支团队”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壮大,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振兴。

    目前,“一十百千 助企发展”专项行动围绕助力企业上市(挂牌)和服务制造业发展开展了两期主题活动,既有效宣传了最新政策,又帮助解决了实际涉税问题,受到纳税人好评。

    “税务专家团队结合我们实际情况给予了建议,为企业今后发展以及准备的上市道路做好经验铺垫。今年的税费支持政策力度更大,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我们打算近期重新启动之前暂缓的上市计划。”安徽智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志华介绍,公司重组之后,一直以上市为目标,但受疫情影响,上市计划一再搁浅。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走访企业,向企业赠送个性化优惠政策“暖心包”和减税降费“一览表”。企业综合研判市场行情形势和减税退税效应后,决定今年下半年重新启动上市计划。

    安庆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好“一十百千 助企发展”专项行动,实施精准化培训辅导,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推出一系列个性化服务,促进诉求响应更加及时,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打赢服务发展协同战。(程瑛婷 端拂晓)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