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赓续“五四”精神 绽放建功力量

2022年05月11日 17:16:29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为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团结并激励全镇各阶层青年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和社会建设的大潮中,56日至7日,马鞍山市和县善厚镇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五四精神永相传、强镇有我正当时”的学习调研活动。镇、村(社区)及机关22名青年代表参加学习调研,并撰写交流调研材料。

IMG_9229

    56日,22名青年代表首站来到善厚镇乡村振兴市级示范片区凤台陈百户村。初夏的阳光柔柔地洒在碧绿的芳草地上,柳暗花明的村落醉卧于连绵起伏的九泉山南麓,眼前的景致让青年代表们目不暇接,既定的纸上蓝图已嬗变为现实景观,“大规划、小切入”的建设理念在百户村体现得淋漓尽致,一览无余。

    游走村落,环顾四周,寸土寸绿,移步见景。环境整治,让村庄“改头换面”。据村民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附近的游客纷至沓来,过去闭塞无人问津的百户村,今天已成乡村旅游的“打卡地”。

IMG_9231

    随后,青年代表们观摩了五月村“红五月”食用菌种植基地、陶店村理想种业二期建设工地、“智慧善厚”网络运行平台等地。

    57日,在召开的座谈会上,10位青年代表通过一天的现场调研,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紧扣本次活动的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侧面,交流撰写调研材料,抒发建功善厚的思想感情。

    座谈会上,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与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同时就“五四”调研活动的宗旨和意义寄语青年代表。

    党委书记潘晓娣最后激励青年代表,善厚镇迎来了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的高潮期,全镇青年干部要追求时代荣光,肩负起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历史重任,赓续“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奏唱青春之歌,绽放建功力量。(王智银)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