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减税降费助企“轻装上阵”

2022年05月11日 16:37:57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企业今年享受出口退税1000多万元。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了成本,减轻了负担,给我们的生产和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动力”。日前,位于郎溪经济开发区的科大重工集团(郎溪)有限公司在收到1000万元的出口退税后,负责人李平高兴地说,公司能将更多资金用于扩大生产。

  科大重工集团(郎溪)有限公司的前身上海科大重工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最大的智能化带式输送机生产企业。 “我们公司去年投资二期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4.1亿元,这对公司的资金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李平说对于减税降费政策,他们有着深刻的感受,今年他们还享受到160万元留抵退税,谈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新政,李平晒出了新的“减税账单”,“税收的‘退’,换来的是我们企业发展的‘进’。”

  大规模的留抵退税、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扩大“六税两费”减免……今年以来,一系列组合式减税降费新政策出台,让无数企业收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包。为了精准落实好国家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部署,为企业注入了强大的“税动力”。郎溪县税务局依托服务效能提升行动,开展分类培训,分析培训效果,精准回应培训需求,确保税惠政策惠及每家每户。

  为确保税费红利能快速惠及企业,郎溪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让企业“不跑路,即时享”。

  安徽汉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的小微企业,符合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退税的政策。“省时、省心、省力,足不出户就办好啦!”安徽汉盛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金明一说,“刚听说能缓缴,我担心操作难度大、所需佐证材料多,没想到只需在网上申请就能完成。”当金明一体验过后,对税务部门明晰简洁的操作流程赞不绝口。“我申报后很快就受到了1.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办税真便捷,退税速度真快。”

  “我们将持续完善分级分类审核措施,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动协同和信息共享,形成内外合力,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畅通退税链条,大幅压缩退税时间,加速政策‘红利’直达快享。”郎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庞雪飞表示。(余克俭施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