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蜀山经开区首季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开门红”

2022年05月10日 18:14:59 来源: 蜀山经开区

    疫情之下,不少企业发展遇到了困难,合肥市蜀山经开区通过实施减税、缓税等“组合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2022年一季度,面对疫情,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迎难而上,砥砺奋进,逆势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27%,仅一季度,就已实现2017年的全年完成数,超过了2018年的半年完成数,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

IMG_256

    

    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强化要素保障,当好企业“服务员”,是助推“开门红”的首要着力点。蜀山经开区工作人员化身“企业服务员”,通过微信、电话、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向企业送去各类最新惠企政策。同时为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一季度,已开展4场融资对接活动及惠企政策宣讲会,特别是3月份,为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需要,创新开展线上银企对接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融资服务不断档、不打烊。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帮助辖区企业融资近4亿元。

IMG_257

    

    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方面,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松绑,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同时加大资金统筹调度力度,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另一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几年,先后有博景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启迪数字环卫(合肥)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禾美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入驻蜀山经开区。今年一季度,较2020年同期相比,缴税主体增加了近2000户,为开发区收入增长扩大基数。(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3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