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蜀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

2022年05月10日 18:07:46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人才招聘、人事代理、人才引进、劳动监察及仲裁……59日,位于合肥市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光路1299号二期2号楼的合肥蜀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重点打造“校企、社会引才”“人力资源信息化服务”“一站式公共服务”“综合性培训示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聚”五大服务平台。

ce3111b479358a92b48dd79711fa816

    据悉,合肥蜀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714180平方米,将积极发挥“政务行政服务、招聘综合服务、孵化培育服务、职业教育服务、集聚产业服务、信息交流服务”六大功能,通过融合省内外中高端人力资源,聚集全国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供需方,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与其他产业耦合互动、协同发展,打造富有特色的人力资源产业园。

    蜀山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将利用校企、社会引才平台,整合省内外大中专院校、“985”“211”重点高校人才及行业高素质人才信息,满足企业各类人才需求。组织包括人才招引、校企对接、HR沙龙、职业培训、政策宣讲解读、入驻机构交流等各类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同时,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依托“线上+线下”双线平台,同步发布人才招聘信息。“我们还将建设金融、数字信息等产业高端人才储备库,打通人才需求信息双向沟通渠道。”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产业园,无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可以享受到一站式公共服务。”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将整合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开设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相关服务窗口,提供含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服务、劳动人事保障、劳动监察及仲裁等“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便捷服务。

    据悉,产业园开园运营后,入驻人力资源企业(机构)不少于20家,其中,全国人力资源诚信示范机构、知名或具有全国行业影响力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地区行业领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少于5家,并将结合蜀山区金融、数字经济、环境产业、现代商贸等主导产业的企业需求,丰富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全产业链条,整合全国优质人力资源,优先服务于本地主导产业,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赖英 孙雨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3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