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党建引领众志成城 齐心抗疫守护家园

2022年05月08日 16:46:07 来源: 合肥经开区

    自疫情发生以来,合肥经开区党工委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各项部署,统筹全区资源,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战“疫”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守护家园的强大力量。

  以快制快处置有序有力

  与病毒赛跑,唯有以快制快。

  “4.18”疫情突发,当晚合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调度,第一时间在海恒社区近春园党群服务中心,设立“4.18”疫情防控现场临时应急指挥部,彻夜灯火通明,一项项精准管理指令从这里发出——

  连夜转运封控区及密接、次密接人员1108人,

  完成2.5平方公里2.2万人口“三区”隔离管控,

  ……

  事不过夜,争分夺秒抓疫情处置,合肥经开区尽锐出战,用最短的时间遏制疫情传播。

  4月21日,在连续24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首轮334个核酸检测点629778人次的核酸检测采样顺利完成。

  与疫情作斗争,是实力的较量,也是意志的比拼。“把关键力量放在关键地方!”一声“动员令”,党员干部下沉“疫”线防控。据统计,合肥经开区先后组织区属机关、国有企业和驻区单位党员干部749人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始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12名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牵头,与辖区19所大中专院校建立联防联控机制;13个区属单位组成56个包保小组,全面指导757户“四上”企业防疫工作。

  在抗疫中磨炼,在实战中检验。合肥经开区党工委面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788个党组织,开展“五查五看”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为当前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该区工委办副主任邹鹏介绍,此举将推进党员干部改作风、提状态、立标杆,在疫情防控、为企服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

  众志成城构筑坚强防线

  累了席地而睡的“大白”,凌晨仍在奋战的党员,担任“搬运工”的志愿者……在封控小区,在核酸检测点,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化身战“疫”中的无名英雄,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管控区绿地滨水花都小区,有接近5000住户,物资配送任务繁重。区总工会下沉党员志愿者范文,第一个报名充当物资转运车驾驶员,连续五天,他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8点,运送物资30多趟,累了就靠在座椅上打个盹再继续。

  从24小时值守在新桥机场高速路口的蓝天救援队,到活跃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的“老兵连”,再到主动请战的普通市民,每一天,2000余名各类志愿者昼夜奔忙,共同构筑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红色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合肥经开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汇聚四面八方的力量,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其中,机关党委组建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牢牢坚守在高速路口、机场出口、居民小区、隔离酒店等重点部位,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暖心服务有爱有温度

  对封控区的居民来说,物资配送是最为关心的事。

  4月18日,大考启幕,合肥经开区立即启动疫情管制区域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供给,仅用一个小时,就调配4000份自热饭、4000瓶矿泉水、4100份面包、4100份牛奶、500桶方便面、500份牙膏牙刷和毛巾,由蓝天救援队和社区志愿者快速配送到管制区域。

  物资保障,如何打通“最后一米”?区党工委紧急划拨100万元党费,专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区工委办公室牵头,成立11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152个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管控区内物资配送运输工具不足等问题。

  将心比心,以心暖心,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

  “没想到你们的服务这么贴心。”在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祥园小区,正在家中坐月子的胡娜娜,在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后连声道谢。为确保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临湖社区在开展生活小区集中采样任务的同时,及时做好“查缺补漏”,成立“流动采样志愿队”,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展“敲门服务”,上门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兜底”检查、不漏一人。

  你守护我们,我们温暖你。

  冒雨送来的姜汤、主动免单的出租车、专属的零食和饮料……连日来,一波波暖心“接力送”在合肥经开区多地上演,为抗“疫”者积蓄继续前行的力量。

  “你们全力以赴守护我们,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努力回馈”。烈日炎炎下,九龙居委会安大磬苑小区核酸检测点,居民徐女士从家里搬来强力风扇为“大白”送来凉风。

  在这场“双向奔赴”的战役中,所有的坚持必将迎来胜利。(王蔚蔚 李长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三潭枇杷”成熟开采

    安徽黄山:“三潭枇杷”成熟开采

  • 全力以“复”让黄金水道“畅”起来

    全力以“复”让黄金水道“畅”起来

  •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 最美职工|“焊”卫匠心 点亮平凡

    最美职工|“焊”卫匠心 点亮平凡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3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