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市税务部门开展“五个一” 扎实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2022年05月07日 09:49:24 来源: 宣城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宣城市税务部门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一盘棋”部署,系统上下合力。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税费政策、纳税服务、督察督办等8个工作组,建立了全市退税减税工作常态化联系机制,挂图作战、对标推进、逐项落实,确保退税减税工作机制运行顺畅。每周汇总形成周工作总结及《减税降费工作重点事项周清单》,通报落实情况进度,推动各项工作。

  “一体化”推进,部门协作密切。积极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协调沟通,主动对接财政部门,汇报收入情况,开展财力影响情况测算;加强与同级国库部门协作,讲清政策、快速办理,打通退税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稳妥稳当、有力有序落实到位,确保退税办理规范高效、退税资金保障到位,确保退税款及时足额直达企业。

  “一对一”辅导,宣传效能提升。通过宣城交通广播、纳税人学堂、宣城税务e税课堂开展宣传,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重点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广泛收集纳税人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情况复杂企业“一对一”辅导,并建立涉税服务问题清单,组织业务骨干专题研究解决。组织办税厅尤其是前台工作人员参加专项测试,保证基层税务人员做到“懂政策、会操作、能解释”。

  “一揽子”统筹,政策落实高效。继续加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建立“网格化”的包保服务机制,开通办税厅“绿色通道”,确保应退快退。精准测算退税减税规模情况,及时跟踪测算,做好效应分析,及时服务领导决策。

  “一条线”监控,防范涉税风险。利用税收大数据,实时监控纳税人申报数据,既保证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也严肃查处骗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不法行为。迅速开展政策落实分项目指标编制,加强申报的“事前、事中、事后”过程监控,及时化解政策未落实风险。自制“搜索脚本”,筛选“六税两费”政策应享未享、错误享受的市场主体,直接推送至纳税人,变“纳税人找政策”为“政策找纳税人”。(宣萱)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