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四好农村路”让我们吃上“旅游饭”

2022年05月06日 17:56:56 来源: 舒城县高峰乡西港村

    走进舒城县高峰乡西港村,一条6.5米宽的崭新黝黑的沥青公路平坦舒适,公路两侧花红柳绿,在漫天碧野的绿色环抱下,让人心旷神怡。柏油路宽阔平坦,将村庄与集镇串联起来,成为红色旅游和乡村经济发展的“动脉”,为广大农民致富增收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让村里的人踏踏实实吃上“旅游饭”。

    舒城县高峰乡西港村是革命老区。高峰乡西港村以“红色文化”为引擎,以“绿色生态”为依托,走出一条“红绿融合”的发展路径。近年来,先后建起了红廉文化广场、清风亭、主题长廊、游客接待中心等。2019年,新四军第四支队纪念馆入选中宣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建党百年 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第19条线路——“初心如磐·不屈军魂”精品线路,是省市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吸引了各级单位、党员干部和周边群众前来参观学习,每年的四月至十月,进村的车辆络绎不绝。

    红色文化与优美的农村公路在这里交汇、融合,加快了高峰乡西港村建设“交通畅、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特色田园乡村的步伐。红色精神研学、乡村旅游体验等系列活动就成了游客们的热门选项。“农家乐”“民宿”成为村民发展产业的首选。

    旧址主干道提档升级后,除了让乡亲们的农产品可以走出去、游客可以涌进来,还增强了村民们参与环境治理的主动性,人人自发成为“护路员”,不仅主动将家禽圈养起来,还积极参与“四好农村路”建后管养,确保道路干净整洁畅通,共同守护住村子的“颜值”。下一步高峰乡将依托“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强力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促进乡村道路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红色旅游提升。(李桂权 韦发仓)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 最美职工|“焊”卫匠心 点亮平凡

    最美职工|“焊”卫匠心 点亮平凡

  • 最美职工|心中有爱 世上无“艾”

    最美职工|心中有爱 世上无“艾”

  • 皖南焦村:平流云美景雨后初现

    皖南焦村:平流云美景雨后初现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2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