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绩溪入选传统村落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

2022年05月06日 17:09:33 来源: 安徽日报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22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绩溪县上榜,为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绩溪县,是徽文化的核心区和程朱理学的重要发祥地,境内有一批格局完整的传统古村落,有26个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这些村落中拥有保存完好的徽州建筑1400余栋以及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最为典型的有徽菜、徽墨、徽剧、徽州三雕等。这26个传统村落主要位于横贯绩溪的徽岭南北两侧,分布较为集中,且交通可达性良好,分别有公路串联,最近的两个村落间车程仅5分钟。

    自2014年以来,该县积极争取并整合各方资金,用于修缮村内传统建筑,完善村内道路及水系等公共设施。目前,绩溪县26个传统村落整体风貌良好,肌理格局保留完好,历史环境要素得到有效保护,文化旅游发展态势较为喜人。(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 最美职工|“焊”卫匠心 点亮平凡

    最美职工|“焊”卫匠心 点亮平凡

  • 最美职工|心中有爱 世上无“艾”

    最美职工|心中有爱 世上无“艾”

  • 皖南焦村:平流云美景雨后初现

    皖南焦村:平流云美景雨后初现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