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供电公司首次实现检修区段“停电不停供”

2022年05月06日 16:45:00 来源: 濉溪县供电公司

    近日,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10千伏白沙111线路农网工程计划停电施工现场,濉溪县供电公司线路计划检修采用“带电作业+低压发电车”的方式,实现检修区段线路“停电不停供”,非检修区域“客户零感知”。更好地保障广大居民可靠用电,在提升供电可靠手段和运维检修方式上坚定地迈出第一步。

    “大娘,做饭了,我们在停电检修,想量一量您家的电压可够用的。”运检部主任黄思伟说。

    “啥时候停电了,我咋不知道,一直都有电呀!”肖家台区末端客户肖大娘回应道。

    黄思伟进一步解释道:“今天线路工程施工计划停电,线路支线末端包括这里本来都是在停电范围,我们用发电车发电倒送电,保障非检修区域的用户不停电。”经现场实测,10千伏白沙111线路魏庙支线末端肖家台区末端用户肖家中电压222.5伏,电器设备均运行正常,进一步验证了此次低压发电倒送的成效性和可行性。

    为确保此次作业的顺利实施,濉溪县供电公司运检部提前一个月组织带电班班长、城区发电车负责人、运维单位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实勘,充分考虑带电作业配合,明确当日检修计划带电配合顺序和作业内容,确定低压发电车倒送电、停电顺序。编制综合检修和配网不停电作业指导书方案,组织多部门评审,评审后现场再优化复审,敲定最终实施方案,确保施工环节顺畅。4月29日,现场4个作业小组各司其职,严格执行作业方案工作步骤,通过约8小时的紧密配合,圆满完成本次大型“综合检修+不停电”作业,助力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按期投运。

    本次400千伏安低压发电车共带公变8台、专变2台,供电半径2.3千米,最大发电功率175千瓦,减少预控停电时户数82,保障了1358户低压居民用户可靠用电。

    接下来,濉溪县供电公司将认真积累经验,做好总结提炼,优化切合现场实际更好的方案措施步骤,充分解决线路支线末端无电源点检修计划停电范围大难题,作为供电可靠性提升的重要手段、运维检修的重要方式,全力做好配网综合检修规模化的实施,忠诚、实干、创新、争先,为濉溪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和配网指标再提升开创新的篇章。(陈朝阳 王惠敏)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 最美职工|“焊”卫匠心 点亮平凡

    最美职工|“焊”卫匠心 点亮平凡

  •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 皖南焦村:平流云美景雨后初现

    皖南焦村:平流云美景雨后初现

  • 最美职工|心中有爱 世上无“艾”

    最美职工|心中有爱 世上无“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2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