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市“四个到位”统筹推进企业用工和稳定就业

2022年05月06日 10:59:32 来源: 巢湖政府办

    今年以来,巢湖市坚持将服务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作为服稳定就业的着力点,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推进企业用工和促进就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巢湖市城镇新增就业5426人,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政策宣传到位。巢湖市组织印制20000份涉及九大类、65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宣传材料,分发至17个乡镇街道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利用村居疫情防控点进行宣传发放,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指南、公布具体业务电话,重点宣传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和就业创业服务内容,不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

    服务用工到位。巢湖市针对“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企业反映强烈的用工“难”问题,结合疫情防控,通过线上渠道组织开展了13场“云招聘”,累计帮助610家企业发布超过19600个招聘岗位,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积极引导企业结合用工需求,针对性开发与高校学生专业对口的见习岗位。目前,全市已开展5期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新增高校毕业生见习上岗90人,兑现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及就业补贴67.87万元。

    网上培训到位。结合疫情防控,巢湖市大力推行“云培训”,积极落实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确保培训、防疫两不误。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培训受理便企举措,针对各培训机构申报相关参训人员名单,做到即受即办。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正式受理线上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申请45家,申请培训人数1318人,拨付培训补贴资金105.44万元。

    综合施策到位。巢湖市专门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人社服务专员制度,全市12名人社服务专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贴身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积极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经营、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批零住旅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稳岗补助政策,目前已受理47家企业申报材料。聚焦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截至目前,全市为失业人员共发放失业金542.77万元,代缴医保109.52万元,求职补贴41.4万元,续发大龄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待遇7.57万元,发放特定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146.87万元。发放脱贫人口就业补贴9.8万元,鼓励引导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刘睿)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24930